媒體報導

Food-Co食物援助平台首推出

日期 : 05/06/2017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聖雅各福群會去年接受社創基金委聘及獲資助1000萬元,上月推出全港首個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透過手機程式,讓食物援助機構和捐贈食物的企業,利用應用程式進行配對、從而協調地區內的食物服務,減少食物浪費。

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吳雯賢稱,機構代表對「Food-Co」赞不絕口,「使用Food-Co非常方便,過往由聯絡至接收捐贈食物要兩周,現大大縮短至3天,效率提升不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張仁良說,希望平台的推出能減少食物浪費,并幫助到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目前已有87個食物援助點及26個捐贈者參與計劃,食物捐贈配對服務率先在葵青、觀塘及元朗區試行,明年起逐步推廣至全港18區,期望到2019年底,食物援助供應量可增加五成至每日5萬份,受惠人數增加三成至2萬人,令更多基層市民在飲食方面得到適切的協助。  

Source: 香港商報 | 2017-06-05

下載 PDF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