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500人惜食宴 1.5噸剩食製成

日期 : 17/12/2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昨天舉行香港歷來最大型的戶外剩食宴「惜食共享嘉年華」,近500人分享1.5噸剩餘食材製成的精美食物,參與市民大讚「好味!」主辦方、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表示,香港每天丟棄大批仍可食用食材,FOOD-CO收集這些食材後經妥善加工,贈送給有需要市民。

李玉芝致辭時說,這次惜食宴用1.5噸剩餘食材和飲料製成,這些食材有些是外貌不太出眾的食物,有些食物則將近到期或已過最佳食用期,有些是由於食物質感不符合銷售標準,但是這些食物其實仍是富營養價值而且適合食用。

由於臨近普天同慶的聖誕,FOOD-CO假元朗錦田舉行本次惜食嘉年華。活動開始前,近500位參與者透過模擬活動,身體力行地體驗FOOD-CO的運作,不同的持份者透過FOOD-CO把食物派送至食物援助點,之後直接派予有需要人士。

拍大合照時,眾人舉高手上的碗,並齊聲說:「惜食共享.共建零飢餓社區」。

FOOD-CO於活動完結時向在場人士派發「惜食123」紀念袋,鼓勵他們每月首3天檢查食物櫃,如有剩食便立即轉贈予有需要人士,避免浪費。

Source: 文匯報 | 20171217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