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聖雅各福群會推食物援助app 配對捐贈者及派發點

日期 : 04/06/2017

聖雅各福群會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資助1000萬元,上月起推出全港食物援助平台FOOD-CO,並委託機構調查,發現全港有161個食物派發點,每日平均提供3.3萬份熱食,惟服務仍有不足。該平台協助配對捐贈者及食物援助服務點,分發食物,上月起率先主要在葵青、觀塘及元朗3區試行,盼明年推廣至全港18區。有受助機構表示,接收食物時間由以往的兩星期減至3日。

FOOD-CO上月推出,截至本月2日,已有26捐贈單位,參與服助服務點達87個,至今完成7宗捐贈,另有6正在處理。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吳雯賢表示,觀塘及元朗貧窮人口較高,其中元朗完全沒有熱食服務,而葵青的餐數較少,故率先在這三區試行,如此三區因應需求,不接收個別食物,會轉送至其他區。吳雯賢表示,捐贈者可在手機應用程式,填寫捐贈食物的種類、數量等,食物派及點則可申請。若涉及熟食,其合作夥伴會到埸巡視,檢視食物。受助機構之一、得基輔康會恩慈之家聯絡主任趙景良表示,過往尋找食物援助,需要自行致電不同機構,一般需時兩星期,現使用平台,僅需時3天。他說,處理時間縮短,未來希望申請奶類等食物。

 

Source: 明報 | 20170604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