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聖雅各獲千萬資助 推全港首個食物援助協助平台

日期 : 04/06/2017

聖雅各福群會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約1,000萬元資助,於今年五月起推出全港首個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計劃率先在於葵青、觀塘及元朗試行,食物援助服務機構和捐贈食物的企業可透過平台分享食物供求情況,從而協調地區內的食物援助服務。聖雅各福群會預計,服務明年逐步推廣至全港18區。

FOOD-CO主要開放予食物援助服務機構和捐贈食物的企業參與,讓雙方可以通個這個平台分享有關食物供求情況及相關服務的資訊,令食物捐贈更有有效率,市民亦可透過FOOD-CO手機應用程式,搜尋各區食物援助分佈點。平台至今完成7宗食物捐贈配對,另有6宗正在處理。

FOOD-CO早前委託政策二十一有限公司進行評估,了解現時香港食物援助的供求情況,調查發現現時全港有161個直接派發食物的服務點,平均每日為15,000人提供33,000份熱食及包裝食品。不過,並非全部服務點均可以配合當區需要。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陸何錦環希望籍平台推廣惜食共享的資訊,減少食物浪費。她又期望到2019年底,將熱食及包裝食品的供應增加50%至每日近5萬份,受惠人數增至2萬人。

Source: 蘋果日報 | 20170604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