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社創基金資助創意項目進展良好 主席張仁良:成效好冀助更多基層

日期 : 23/06/2017

成立4年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交代3年創新計劃進展,指截至今年5月已孵化428個意念、批核61個創新項目和培育1,813名社會企業家,基金主席張仁良教授滿意基金成效,而基金未來重點方向會樂齡科技發展,並會再向獎券基金領取一億元繼續推行。

「創新計劃」會支持不同種類和階段的創新項目,目標在2015至2018的3年內,孵化700個意念,資助100個項目和培育2 700名社會企業家,雖然現時仍未達標,但基金對現時進展感到滿意。

最滿意FOOD-CO平台

張仁良表示,基金的3年計劃目標是可資助100個項目,協助3萬名弱勢社群,他特別提及最滿意的其中一個項目是FOOD-CO平台,該平台是透過聖雅各福群會推行,負責設計、建立及營運一個容納各方參與平台,讓食物援助持分者分享有關食物供求情況及相關服務資訊,機構預期FOOD-CO可於明年逐步推廣至全港各區。

他又特別強調,基金審批項目是非常謹慎的,項目不單需要能影響社會、協助弱勢社群,同時更要有創新元素。

讚羅致光撐社創概念

創新計劃的61項目中,共14個項目資助期經已完結,全屬資助期較短及資助額較少的原型項目,絕大部分達到預期目標及成果。
社創基金另一個成功的資助社企項目,便是「共廚家作」,讓基層婦女與食肆合作,於非繁忙時間讓他們在閒置廚房,製作食品售賣,其中除甜品更有涼茶出售,共享人流及廚房,有關初創項目獲基金一年資助約40萬元,運作9個月已可收支平衡。
張仁良又表示,身兼基金專責小組成員的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十分支持社創概念,有信心基金可以繼續運作下去。

 

Source: HK01 | 20170623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