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環保|去年中秋剩464萬個月餅 盤點3個月餅回收地點 加環保減廢貼士

日期 : 05/09/2022

中秋大時中節,相信大家都會送禮,一盒得睇的月餅不可少。但環保團體食德好及綠色社區早前做了調查,推算出香港去年中秋浪費約464萬個月餅,比前年大幅增加約61%。一家人齊齊整整過節固然高興,但也不要浪費,以下醒你少少減廢貼士,購買前三思:

中秋環保減廢指南
大家好應學識如何減廢,購買前諗清楚是否真的需要。如要購買,可選擇包裝簡約的月餅盒,包裝美觀與否,不會影響月餅本身的味道。如可以自攜容器,選擇裸買月餅更好。月餅盒不要亂掉,各大屋邨有回收月餅盒行動,金屬物料月餅盒或鐵罐、塑膠托盤、包裝、紙盒、紙袋,甚至冰袋、保溫袋都可回收。

若然真的買多了月餅都唔緊要,香港多間機構亦有舉行月餅捐贈及月餅回收計劃,鼓勵大家減少浪費,為環保出一分力,食唔晒就捐畀有需要機構喇。

長春社
回收種類:傳統月餅、冰皮及雪糕月餅,未過期的月餅換領劵、節日水果或禮盒
地點:荃灣梨木樹邨2座11號「糧善關愛坊」 
日期:至9月14日
查詢:5541 1701

太古地產X惜食堂
回收種類:獨立包裝及未開封,包裝沒有破損;未過有效食用日期;由香港政府認可的公司製造;無需冷藏及非自家製
地點:惜食堂收集點;太古集團超過20個指定月餅收集點(詳情
日期:至9月23日

Food-Co
回收種類:包裝完整,距離有效食用日期最少兩個星期或以上、不接收冰皮或雪糕月餅(可接受月餅券)
地點:聖雅各福群會6樓;聖雅各福群會慈惠軒(葵涌及石硤尾);領展商場指定食物收集箱(詳情
日期:至9月13日

Source: 頭條日報 | 20220905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