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惠氏營養品香港連續三年舉辦「罐滿童樂」活動 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 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並響應綠色生活

日期 : 20/12/2021

惠氏營養品香港一直致力支持小朋友健康成長並推動可持續發展,鼓勵各界一同努力將環保融入於日常生活。其自2019年起連續三年舉辦「罐滿童樂」活動,今年與聖雅各福群會FOOD-CO合作舉辦之第三屆活動 — 環保工作坊暨綠色創意大賽已於星期六(12月18日)完滿結束。

圖片說明:此圖為綠色創意大賽頒獎典禮之情況,得獎者均表現雀躍。

利用已使用之物料製作環保音樂鼓 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

今年舉辦之「罐滿童樂」環保工作坊暨綠色創意大賽於8月份展開,惠氏營養品香港與聖雅各福群會FOOD-CO合作舉辦一連四場「罐滿童樂」環保工作坊,由導師帶領並激發小朋友們的創意,運用家中已用完之奶粉罐及其他物料,製作成屬於自己的環保音樂鼓。四個工作坊一共吸引了超過50個家庭、70位小朋友參與,並為綠色創意大賽收集了 70多個作品。大賽評審已於 10 月舉行,由惠氏營養品香港和聖雅各福群會之代表一同選出冠、亞、季軍以及五個優異獎,以獎勵既環保又具創意及美感之作品。頒獎典禮亦已於剛過去之星期六  (12月18日)順利舉辦,同場亦展出優勝作品。大會亦於同日舉辦惠氏營養品 x FOOD-CO至「營」分享日,安排了五個工作坊 — 兩個至「營」插畫工作坊以及三個「罐滿童樂」工作坊,推廣綠色生活,場面相當熱鬧。

綠色創意大賽冠軍得獎者劉小朋友之家長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罐滿童樂』環保工作坊,我和女兒均覺得活動十分有意義,既可以加強親子關係,又能加深環保概念,讓我們在食完產品後為環保盡微薄之力。」

而綠色創意大賽優異獎得獎者莫小朋友之家長表示:「希望借助這次環保音樂鼓讓小朋友多點認識環保,發揮小小創意就能將我們日常用過的物品重新循環再用,保護地球資源之餘又可以增進親子時光。」

「罐滿童樂」活動系列自2019 起舉辦積極響應綠色生活

為推動將環保融入於日常生活,惠氏營養品香港於2019年首次舉辦「罐滿童樂」活動系列,旨在透過有趣方式讓孩子和父母一同參與回收、升級、再造。首屆活動為「罐滿童樂」環保音樂坊,教授小朋友運用由奶粉罐所製成的環保音樂鼓演奏不同樂曲。三場音樂坊成功招募超過120位小朋友和家長參加,一起分享音樂帶來的樂趣。

第二屆之「罐滿童樂」系列則移師網上,「罐滿童樂網上環保音樂坊」先以短片形式教授家中小朋友將奶粉罐及家中一些廢物變成樂器,再讓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學習彈奏簡單歌曲。活動短片吸引超過17萬瀏覽率、360個留言以及324個分享,成功再次將環保與音樂結合,以趣味方式向小朋友帶出環保訊息。

惠氏營養品香港總經理周秀翹小姐表示:「惠氏營養品香港希望透過『罐滿童樂』活動系列鼓勵小朋友從小開始培養環保習慣,全力推動回收,並教授小朋友其中一種奶粉罐升級再造之方法。我們一直深信環保應該從小事做起,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改變我們日常的習慣,儘可能將廢物回收、重用和升級再造。」

聖雅各福群會扶貧服務高級經理吳雯賢小姐表示:「聖雅各福群會今年首次和惠氏營養品香港合作舉辦多個『罐滿童樂』環保工作坊,將惜食和升級再造兩個概念融合並推廣至社會不同階層,很高興聽到多個非牟利組織夥伴均表示工作坊之招募狀況十分踴躍。我們期待於來年能夠繼續響應綠色生活,為環保出一分力!」

關於「罐滿童樂」活動系列

惠氏營養品香港自2019年起舉辦「罐滿童樂」活動系列,為家長和小朋友提供一系列具趣味性及教育意義的活動,包括工作坊、比賽及展覽等,以不同形式推廣可持續發展之概念,將環保融入於日常生活,讓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參與回收、升級、再造,從小培養環保習慣,響應綠色生活。

關於惠氏營養品

惠氏營養品一向致力研發以科學為本的優質營養品,以支持嬰幼兒、孕婦和授乳母親之需要。作為嬰幼兒營養品的領導者,我們的使命是透過提供最佳的營養以促進健康。超過一個世紀以來,惠氏營養品透過嚴格的臨床實驗、科學研究、國際級的生產模式和產品安全標準,為廣大父母提供以科學為本的信心保證,協助培育小朋友及為他們的健康奠下基石。

惠氏營養品香港成立於1985年,主要負責香港和澳門地區的產品銷售和分銷業務。我們與不同的持份者建立夥伴合作關係,包括醫護人員、非政府組織以及顧客等,旨在促進兒童、婦女及成人的健康。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FOOD-CO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於2016年委聘聖雅各福群會成為協創機構,推展社創基金首個有關食物援助的旗艦項目FOOD-CO。FOOD-CO是全港首個全方位食物援助協作平台,讓食物援助服務持分者分享有關食物供求情況及相關服務等資訊,同時協調及為食物捐贈者和食物援助服務機構提供食物供求配對服務,從而提升香港整體食物援助服務的效率及效益。

FOOD-CO的宗旨是攜手推動跨界別合作,匯集社會資源,幫助匱乏以紓解貧困;同時亦積極推動惜食及共享文化,減少食物浪費,締造美好生活。項目涵蓋網上中介平台,食物援助社會效益研究,業界經驗分享及惜食活動。

Source: etnet 經濟通 | 20211220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