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惜食嘉年華 促善用地球資源

日期 : 17/12/2017

【本報港聞部報道】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去年委聘聖雅各福群會成為協創機構,推展社創基金的食物援助旗艦項目,而今年5月推出的全港首個全方位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就結合科技及數據分析,從而提升香港食物援助服務的效率及效益,紓緩食物被棄掉但低收入人士需要食物援助的情況。

FOOD-CO其中一個工作重點是進行公眾教育活動,推廣「惜食.共享」的信息。FOOD-CO在聖誕前夕,於元朗錦田舉行香港歷來最大型的戶外剩食宴「惜食共享嘉年華」。

許多剩食仍適合食用

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表示:「活動籌得逾1.5噸剩食及飲料作為活動的材料,有些是外貌不太出眾的食物,有些食物則將近到期或已過最佳食用期,甚至是食物質感不符合銷售標準的,但是這些食物其實仍是富營養價值而且適合食用。縱使是已發芽的馬鈴薯或落葉的汁液,也可以在綠色工作坊內升級再造,製作出精美的手工藝品。如果大家可以珍惜食物,善用地球資源,我們這個世界必會更美好。」

活動開始前,近500位參與者透過模擬活動,身體力行地體驗FOOD-CO的運作,不同的持份者透過FOOD-CO把食物派送至食物援助點,之後直接派予有需要人士。最後,眾人舉高手上的碗,並齊聲說「惜食共享.共建零飢餓社區」。

成報 | 20171217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