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創新+共享 施與受締雙贏

日期 : 24/06/2017

推動以創新意念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2015年至今資助了61個項目,當中包括一些共享價值計劃。其中「共廚家作」項目,看準不少食肆的廚房每日均有閒置時間,遂想出「共享廚房」,讓基層市民進駐廚房,製作美食或涼茶等在餐廳出售,令基層能賺錢,餐廳亦受惠。項目獲社創基金1年撥款40萬元,目前與5間餐廳合作、有16位基層人士參與,研發及製作了逾百款新食品,運作9個月已達至收支平衡。
社創基金 資助項目助弱勢
社創基金主席張仁良指出,推動社創基金,最困難是讓人理解甚麼是社會創新、甚麼是共享價值。基金資助的項目,包括製作簡介職業短片助年輕人擴闊視野及建立正確價值觀的「網.想.正」,以及協助視障人士的「Beyond Vision」系統等。由張仁良構思的「FOOD-CO」食物援助協作平台,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讓食物援助機構和捐贈食物的企業配對,減少浪費;過往由聯絡至接收捐贈食物需時兩周,平台推出後,時間大大縮短至3天,由社創基金委聘聖雅各福群會推行,獲資助1,000萬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 20170624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