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聖雅各福群會推「FOOD-CO」 食物銀行新平台配對所需

日期 : 05/06/2017

社會上有不少人依賴食物援助服務解決三餐,但有調查發現,部分直接派發食物的服務點未能滿足當區的需求,服務機構亦面對不同的經營困難。聖雅各福群會上月推出全港首個全方位食物援助協作平台,因應各區食物供求情況配對服務機構和食物捐贈者,以提升食物援助服務的效率。

聖雅各福群會於去年八月委託機構就本港食物援助服務進行研究,發現現時全港一百六十一個直接派發食物的服務點,平均每日為一萬五千人提供三萬三千份熱食及包裝食品。以餐數計算,深水埗服務需求最多,每日派發約五千七百餐,熱食和食物銀行各佔一半;其次為元朗,每日派發約三千二百餐,但全屬乾糧;而油尖旺則每日派發約三千餐,當中三分一為熱食。

每日萬五人 偏遠區缺熱食

調查又發現,逾七成二受訪機構表示面對不同的營運困難,逾半缺乏資金,三成半指欠缺物流支援。

聖雅各福群會扶貧服務高級經理吳雯賢指,個別服務點並非完全配合當區需要,提供餐膳數量亦供不應求,其中深水埗、油尖旺、觀塘等地區有較多機構設有中央廚房,提供熱食服務;但元朗等偏遠地區則礙於運輸限制,較少熱食供應。

該會上月推出全港首個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服務機構和捐贈食物企業可透過平台協調區內食物援助服務。平台上月率先在葵青、觀塘及元朗試行,明年逐步推廣至全港,期望至一九年底可將食物援助供應量增加至每日五萬份,受惠人數提高至二萬人。

 

Source: 頭條日報 | 20170605

加入 FOOD-CO 團隊 前往食物共享地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搜尋